11/18/08

[sensitive]


『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』詩16:4
深深體會到,救生員寧願沒業績也不要看到人溺水的心情。


對現實沒有幫助的自我剖析只會白費腦力在不必要的事情上,特別在這非常時期,在一個把USP compact(緊緻版個人自動手槍)泡在濃縮咖啡裡,配上辣椒精的時間結構中。

理性面的工作與讀書進行式,無法完全掩蓋
知道的越多,卻感覺無能為力的那瞬間。



接到你的來電,會有難過與擔心,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自始至終卻只能靜靜聽著,一邊安慰著說沒事了沒事了
很想跟你說我明白,但實際上是不行的。
與家人疏離的傷害,因為過度敏感而造成的自我懷疑,
對自己期望與施加的壓力形成的反效果,
就算再有天份與才華,內裡終究還是有弱點的啊......








看著911,說要體會他們是很難的,最多只能理解。
但實際經歷過那種感受,當下,一般人會巴不得自己是大樓裡的人算了。






車子以破百的速度奔馳在高速公路上。


這裡有著不同的喧囂與夜繁華,然
當我穿梭在夜市的青年男女身旁
簡單的晚餐與迅速的動作,我想,還是台北人。

城市小孩。








彷彿很想作些什麼,卻無從著力。
在認識信仰以前,
我們都隨著自己的判斷與眼前可見之物作為依據法則。

『上帝的美意不只如此。』




感受力是如此強大,雖然我很喜歡日本人用的纖細這個詞兒。
小時候有個美少女養成遊戲,主人翁認養的小女孩如果感受數值超過氣質太多,很容易就變壞了。直到長大,自己身旁的人漸漸都把我推向他們心目中"Most Sensitive"荊棘寶座的第一名。


我卻只能訕訕的笑,一邊想著,不知道幾百年前的商周封面有寫"感受力",我得好好研讀,以免哪天連人帶椅都被扔去作消波塊,因為這些無法在物質世界具現化的情感,就算在永恆中被看重,也不見得能被所有的受造者所接受。



就算身陷爾虞我詐的商場戰爭,從客戶到同事上司無一不為自己打算的孤獨環境中,但內心那朵從學生時期燃起的火焰,正努力發亮著,希望不被世界的大水淹沒熄滅。


如果這些東西在永恆中是有價值的,那能不能在世界上也能取得認同?
我想我是相信著,並且持續為此奮戰--至少以前我認為是那樣。
某國人總說人生而平等,偏偏行出來由不得人,歧視問題一樣存在...
甚至基督徒也會彼此傷害
許多信仰中/外的盲點,自己是看不見的。

請小心,並要明白自己其實是半盲狀態....
明瞭所謂堅強不是為了逃避而找輕鬆的出路,
不再只看著負面的東西而忽略了其他的價值。



犄角可以削去,稜石需要磨平,但內裡還是那塊珍貴的原石。
神哪,你怎麼看?



作為48hr沒闔眼的奮鬥尾聲,想起每天面對狡詐與得寸進尺的客戶,
摸摸有些過度僵硬而疼痛的身軀,
啊,書本真的是單純多了...
跟活生生的人打交道,會累的。






對外求援的信號反映出了自信與自我定位的缺乏...
不信任,不安全感。

突然想起老歌,I see you true colors.




神說,我們要
不求被瞭解,但求瞭解人,
不求愛,但求全心付出愛。

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
憂傷痛悔的心,祂必不輕看。




你鑒察我的一切,求拿去那你不喜悅的,
擴張我的境界,the more capacity I get the more content I gain.
如果我能夠承受更多,那就來吧

我會作我能做的,求你也作工。











『上帝的美意不只如此。』




希望有一天,夢想和我一起回家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外表斯文中 可看到一些迷惘無奈
該如何找到喜樂的力量
靠這力量往前行進是我要為你禱告的
不要熬夜 我心疼
晶瑩熬夜而出事什麼都沒了
新聞上還有很多年輕實例
親人的心痛和自己懊悔也不能挽回
老吳12月20又要結婚了第3次....